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堅守崗位戰疫情 辦稅服務不斷檔

2022年10月04日18:17 |
小字號

9月26日零時起,天津市和平區新興街道開始了為期三天的靜態管理,處在其中的雲南路辦稅服務廳轉為低位運行,僅新興路辦稅服務廳保持對外開放。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難題,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多點發力,堅持疫情防控與納稅服務兩手抓﹔辦稅服務廳聞令而動,堅守崗位保服務,確保辦稅一線各項業務平穩開展。

火速集結,一線服務不停歇。為保証兩廳業務服務不斷線,辦稅服務廳迅速抽調業務骨干,集中整合兩廳人員力量,火速集結、匯聚合力,在新興路辦稅服務廳成立綜合服務隊,確保覆蓋第一稅務所全部業務﹔同時,雲南路辦稅服務廳進入低位運轉,保障靜態管理區域內納稅人的涉稅服務訴求。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堅持做到“預約到廳、亮碼進門、分流引導、及時辦結”,減少聚集、提高效率,確保兼顧疫情防控與納稅服務。

頂住壓力,線上線下齊發力。靜態管理期間,許多納稅人無法現場辦理涉稅業務,線上咨詢陡增。熱線咨詢服務人員全線處理疫情期間各項稅費服務政策咨詢,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政策咨詢、講解軟件應用、指引網上操作。三天的時間裡,累計響應納稅人服務訴求700余次。同時,原本兩廳分別承載的線下服務量,一時間全部匯聚到新興路辦稅大廳,加大了線下服務的壓力。在高強度的工作壓力之下,辦稅大廳從上到下、齊力協作,從適當簡化業務流程、到盡量壓縮辦理時限,以快速響應、確保優質服務。

用票高峰,全心全意保供應。國慶節前,正是企業與個體戶納稅人領購發票的高峰期,由於疫情原因,許多納稅人通過“票E到家”申請的發票無法配送,一時間,納稅人紛紛涌向新興路辦稅大廳申領發票。面對迫切的發票需求,辦稅服務廳和征管部門協同配合,組成發票保障小組,將雲南路辦稅服務廳的庫存發票調撥至新興路,轉運發票近萬份,全力確保企業和個體戶納稅人的節前領票需求。

凝心聚力戰疫情,精細服務顯擔當。在嚴峻的疫情形勢下,和平區稅務局以毫不鬆懈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的服務態度,抓好辦稅繳費不斷檔、退稅減稅不打折,確保國慶節前企業平穩運行,為全區經濟社會穩定發展貢獻和平稅務之為。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