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三個堅持”鍛造稅務鐵軍

2022年10月09日14:50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圍繞“人才強稅戰略”,把干部培訓作為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抓手,堅持精細化、高標准、廣覆蓋,著力鍛造“能干事、會干事、干成事”的稅務鐵軍,以擔當作為、創先爭優的精神面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堅持精細化,統籌“學考練”。該局注重因材施教,實施“自主學、集中考、實踐練”全鏈條培訓機制。深入調研分析干部成長成才需求,購入一批實體教材和網絡課程,涵蓋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經典學科知識、前沿業務知識等12大類19個專題。組織分類別考試,並為每位干部建立系統完整、動態量化的成績清單,實現以考驗學。將學習考試成果與崗位實踐鍛煉充分結合起來,實現學用相長、知行合一。今年以來,入圍天津市稅務系統集訓班的人數和平均成績創近年來該局最好記錄。

堅持高標准,名家“請進來”。結合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借助著名高校、機關人才庫以及網絡雲課堂等平台,邀請相關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前來授課,幫助全體干部提高業務能力、完善知識結構、拓展眼界視野。

堅持廣覆蓋,培訓掃盲區。組織全員定期開展業務知識更新培訓,培訓堅持黨建引領,以《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專項培訓、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等重點工作為主體,以公文寫作與新聞宣傳為載體,做到了黨務、業務、政務全覆蓋,理論提升與實踐應用全兼顧,不留知識死角和盲區。目前,圍繞“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意見》落實、留抵退稅、公文寫作等專題舉辦培訓,為各項重點工作開展奠定了扎實的人力基礎。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