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黃金周“在線”:展現擔當作為 服務企業發展

2022年10月09日15:07 |
小字號

國慶期間,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員工堅持“你用電、我用心”,落實“穩經濟、保供電、促發展”九方面36條舉措,多措並舉服務企業生產經營,持續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便捷、高效電力服務,以立足崗位一線、用情服務客戶的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為天津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建設增添一張電力十足的“金色名片”。

麻醬雞蛋變“致富金蛋”

薊州的特產,一隻手數不過來,而最讓人懷念的“家鄉味兒”,一定有麻醬雞蛋。

在位於薊州尤古庄鎮的天津齊泰食品有限公司內,4條生產線開足馬力生產,清洗、腌制、蒸熟、殺菌、真空包裝、到裝箱……麻醬雞蛋生產全過程已實現電氣自動化。10月2日,該公司負責人孫志海對前來提供用電檢查服務的國網天津薊州公司尤古庄供電服務中心營銷班長崔忠磊感謝說:“電力公司定期上門排查用電安全隱患,保障了我們企業持續生產,我們現在用電就倆字‘放心’。”

孫志海說,每年“中秋節”“國慶節”都是傳統的銷售旺季,每天能賣出4500多單,一個月銷售額就能突破100萬元。現在用電不愁、服務主動上門,他們計劃進一步擴大生產,將生產線增加至12條、安裝冷庫保鮮設備,讓產量和品質得到進一步提升。

崔忠磊介紹,在齊泰食品建廠之初,國網天津薊州公司為其設計了經濟適用的供電方案,從最近的電源點接電進廠,幫助企業節省投資10萬余元。目前,針對企業的擴產需求,他們正在進行現場勘察,核算工廠增加容量,制定增容方案,讓麻醬雞蛋成為帶農致富增收的“致富金蛋”。

充足的電力是鄉村產業振興發展的關鍵。國網天津薊州公司持續提升農村配電網健康水平和供電可靠性,在農村各類新型產業園區主動延伸10千伏電網網架布局﹔進一步優化辦電流程、環節、時限等服務標准,小微企業客戶辦電環節由原有4個壓減至2個,平均接電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以內,惠及10588戶用電客戶。據該公司統計,近5年來,為用戶節約各類辦電成本約6900余萬元。

線上“雲聯動” 線下不停歇

10月3日,在中電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容改造現場,施工作業人員正在緊張有序地對變壓器進行調試工作。據了解,本次中電科項目是將10千伏電壓供電改造為35千伏供電,接電容量提升至32000千伏安,可滿足該企業新建特種鋰離子電池柔性生產線的生產需求。

中電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電能源領域標杆企業,大到為航天器提供能量之源,小到為家庭新能源汽車生產儲能類電池。“此前,為我們提供電力供應的是已投運15年的10千伏雙電源專用箱站,現在已無法滿足企業生產增長帶來的負荷需求。電力公司搶抓‘十一’黃金周時間提供服務,盡可能將送電時間往前趕,為我們后續建設投運爭取時間成本。”中電科資產與管理採購部主任劉雪佳說。

聚焦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國網天津電力提出“‘線上辦、線下辦、現場辦、預約辦’等多種辦電渠道,保障客戶辦電公開、便捷、高效”。國網天津營銷服務中心大客戶經理李碩介紹,中電科項目採用了“網上國網”App辦理增容申請,用戶可以使用通過App中的“辦電e助手”實現項目流程掌上辦和辦電進度查詢等功能。

負責具體實施推進該項目的國網天津城西公司大客戶經理周雲蘇坦言,他們按照用戶計劃10月投產的節點倒排工期,利用“線上+線下”方式提高業務辦理效率,一方面,與用戶線上“雲聯動”,在多輪方案優化過程中,對電氣試驗、自動化、保護等專業問題進行探討和溝通,並將協調梳理中發現的難點問題“銷項”處理,有效解決了電纜耐壓試驗等問題﹔另一方面,第一時間組織線下施工力量,精准把握工程進度“節點化”,協助中電科安裝開關櫃、敷設電纜、調試電氣設備,確保送電項目有序推進。

提供雙經理服務 實現一站式解決

10月3日,國網天津東麗公司客戶經理呂政睿與台區經理郭凱一同來到津濱水廠,對水廠新建35千伏專用變電站分站進行驗收檢查。據了解,該站主站已於9月29日完成送電,預計國慶節后完成全部分站的送電投運。該項目接電容量為8000千伏安,採用雙電源形式供電,可有效提高水廠供電可靠性。

津濱水廠二期工程位於東麗區金橋街城源路以東、津塘二線以南,佔地面積187畝,設計日供水能力為25萬立方米,供水范圍可輻射東麗區、河東區、津南區3個行政區。“在2019年時,一期水廠的日供水量就已經達到46.83萬立方米/天,相當於150萬戶家庭同時使用,接近飽和狀態。加上我們供水范圍內工業園區林立,隨著各類產業鏈集聚發展,需水量也將急劇增加,因此決定啟動津濱水廠二期建設。”津濱水廠項目負責人房冠澄說。

為了能讓項目盡快送電,國網天津東麗公司創新多項服務舉措,為項目全周期用電保駕護航。在項目申請階段,該公司統籌配網規劃發展和用戶接電需求,聯合多專業開展現場勘察,為用戶設計最優供電方案。在項目施工階段,選派資深客戶經理進行駐點指導,保障實現項目竣工即合格、驗收即送電。在項目送電后,該公司向用戶提供“客戶經理+台區經理”雙經理服務,客戶經理負責前端協調,台區經理負責后端處理,實現客戶訴求一站式解決。

“電力公司的優質服務貫穿了我們項目建設的全過程,不僅為我們提供了充足的動能,更為我們提供了提升服務水平的實踐路徑。我們將同電力部門一道,服務好天津經濟社會發展。”房冠澄說。

應急電 服務菜市場用電無憂

“你們能這麼快幫我們解決用電問題,讓我們減少損失,真是太感謝你們了。”10月3日,看到國網天津靜海公司工作人員成功將發電車接入,及時保障天津市靜海區津美菜市場用戶用電,大邱庄津美街書記杜連峰感激著說道。

10月1日,國慶當天的下午5時,位於天津市靜海區大邱庄鎮的津美菜市場突然停電。國網天津電力心連心(靜海十三隊)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李玉龍第一時間組織隊員進行故障排查。經排查,津美菜市場用戶電纜故障,絕緣阻值低,影響用戶用電。李玉龍及時將發現的問題反饋給用戶。轉天用戶對電纜進行更換,並向靜海公司申請送電。

國慶假期初期的幾天,天津靜海地區陰雨不斷。考慮到作業安全性,國網天津靜海公司帶電專業工作人員無法冒雨進行帶電作業。但津美菜市場內有超市,長時間沒電的情況下,冰箱內的鮮肉、海鮮會變質,造成損失。考慮到問題的嚴重性,國網天津靜海公司為減少用戶損失,第一時間安排應急發電車進行無償接入,及時保障津美菜市場160千伏安負荷的用電。

國網天津靜海公司進一步做好“黨建+優質服務”工程,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務讓轄區內用戶用上放心電、舒心電,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用電需求放在首位,將優質服務送到每家每戶。

10月4日,天氣轉晴,國網天津靜海公司第一時間對津美菜市場用戶供電線路進行帶電作業,津美菜市場供電恢復供應。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