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著力建設建強高素質專業化人才隊伍

2022年10月13日14:08 |
小字號

為著力建設建強一支忠誠於黨、終身好學、實干創新、視野宏闊、廉潔自律的高素質專業化人才隊伍,近日,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拓寬培養思路,為本年度19名新錄用公務員量身制定培養計劃,由區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審定實施方案、周密籌劃相關活動安排,並提出三項工作要求:一是樹立為民服務意識,堅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穩思想之舵﹔二是樹好從稅生涯指明燈,緊緊圍繞鍛造鐵軍建設和加強青年培養工作總體目標,鑄忠誠強擔當﹔三是樹牢政治規矩和紀律,繃緊紀律之弦,為新錄用干部系好廉潔從稅第一粒扣子。

凝“新”聚力 用心相迎

區局為新入職干部們精心准備了“入職禮包”,讓新錄用公務員切身感受到一名稅務工作者的使命職責和來自西青稅務大家庭的溫暖。入職儀式上,區局領導代表區局做迎新講話並為干部們講授了第一堂廉政教育課,青年干部代表與新錄用干部分享了自己稅務生涯的心路歷程,組織人事科、黨建工作科、第一稅務所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帶隊參觀了黨建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辦稅服務廳等區域,帶領全體干部開展憲法宣誓和重溫入黨誓詞,並為每名干部發放了稅收宣傳品和青年干部成長手冊,為干部們職業規劃指明方向,提升新錄用干部對稅收事業的使命感、榮譽感和歸屬感。

轉換角色 揚帆起航

入職階段是新錄用公務員從象牙塔走向社會、從學生轉變為人民公仆的過程,是逐漸熟悉、適應環境並開始規劃職業生涯、定位自己角色、發揮才能的過程。為使其盡快適應稅收發展需要,推動青年干部更好更快成長、扛起時代之責,由組織人事科牽頭,聯合相關部門,為新錄用公務員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初任培訓課程。課程涵蓋了黨史教育、公務員法、保密規章制度、稅收基礎知識等與區局日常工作、干部個人發展息息相關的內容,並在培訓結束后對掌握情況進行了測試。

團結奮進 砥礪前行

按照區局黨委關於新入職干部培養工作的要求,為全面提升新錄用公務員的凝聚力和執行力,激發干部心中時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區局組織2021年、2022年新錄用公務員開展軍訓活動,學員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昂揚的斗志認真完成著標准動作,整齊劃一、氣勢如虹,充分展現了青年干部朝氣蓬勃、團結奮進的良好風貌。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軍訓,培養了團結互助的優良作風,增強了集體凝聚力與戰斗力,作為新時代的稅務人,他們定將不辱使命,扛起責任擔當,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因材施教 多元成才

區局深刻認識到青年干部培養是干部隊伍建設的先導性、基礎性、戰略性工程,在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為加快推進“人人想成才、人人可成才、人人盡其才”競進有為的局面,結合稅收工作“三件大事”新使命新要求,制定了新入職青年干部培養方案。方案堅持黨管教育、服務大局和需求導向,強化源頭建設工程,為新入職干部開展“雙測評”、配備“雙導師”、承擔“雙崗位”,組織“雙培訓”、開展“雙交流”、進行“雙評價”,加強入職階段和成長階段的全程跟蹤,注重總結交流,以半年為周期,力爭促進新入職干部在短時間內基本成熟,一年內全面擔當,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得到雙提升,全面發揮新入職干部的人才力量。

來源: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