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強化政策宣傳 開展精准輔導

2022年10月14日17:00 |
小字號

 “請問租賃房屋是按月繳納印花稅還是簽訂合同一次性繳納印花稅呢?”“我們企業屬於小微企業,我們簽訂的借款合同還需要繳納印花稅嗎?”“沒有簽訂合同,還需要繳納印花稅嗎?”……這是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近期解答頻率較高的問題。

2022年7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法》正式施行,10月納稅申報期,按季申報印花稅的納稅人迎來印花稅法實施后首期申報。為扎實做好印花稅法實施后首個征期的工作,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以強化政策宣傳、開展精准輔導為著力點,完善舉措、創新方法,積極拓寬政策宣傳渠道,確保納稅人繳費人對印花稅政策應知盡知。

該局針對印花稅相關內容,通過培訓及考試的形式,敦促稅務干部熟練掌握政策變化點及熱點難點問題,組建黨員先鋒宣傳隊,充實到辦稅服務廳的咨詢崗。同時結合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依托“寧蘆漢”線上納稅人學堂,充分利用兩省三地的師資力量,結合具體案例,為納稅人深入淺出地講解印花稅政策執行口徑和納稅申報變化的相關內容。

“原本我對不同合同的印花稅稅率還有疑問,收到稅務局的政策‘明白紙’,我不僅清晰地知曉了政策變化,還全面地掌握了我們這個行業常用的稅目稅率。”天津盛欣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財務負責人楊女士說道。

該局加強精准宣傳輔導,針對轄區內重點稅源、高新技術企業、制造業企業等,按不同行業企業制作印花稅政策“明白紙”,線上通過稅企互動平台精准推送政策,線下通過電話溝通、實地走訪等方式,“一對一”開展宣傳輔導,確保納稅人繳費人知曉、掌握政策。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發揮稅收職能作用,落准落實好稅費政策,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該局主要負責人說道。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