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城”14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竣工

2022年10月15日07: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濱城”14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竣工

  征程萬裡風正勁,踔厲奮發啟新篇。“金九銀十”季,重大項目動作頻頻。

  昨日,濱海新區2022年秋季14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竣工,總投資1012億元。其中,開工項目66個、竣工項目82個,涵蓋科技和產業創新、產業鏈提升、重大基礎設施以及重大民生改善等領域。

  今年以來,濱海新區堅持將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穩住經濟大盤、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支撐”,開展重點項目“百日攻堅”行動,高起點推動項目、高質量建設項目、高水平服務項目,形成“儲備一批、開工一批、投產一批”的梯次推進格局,為美麗“濱城”建設注入強勁動能。

  “此次開竣工的重點項目符合區域產業導向和補齊民生發展短板的需要。濱海新區實施產業基礎再造和產業鏈提升工程,鞏固傳統產業優勢,強化優勢產業領先地位。”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副區長尹曉峰介紹,博格華納新能源電機及電驅動總成生產基地、普林電路年產120萬平方米汽車與通信類電路板智能工廠等項目的實施,將串聯補強優勢產業鏈條,推動產業鏈上下游相結合,引導產業鏈創新鏈融合發展,促進培育大產業、打造新集群。

  按照適度超前進行基礎設施投資的部署,濱海新區全速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其中,西中環快速路跨海河大橋、濱海新區中醫醫院二期等項目的啟動,旨在改善民生和營商環境、補齊公共服務配套短板、促進產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社會投資項目有106個,佔比達72%。

  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單澤峰表示,這148個重點項目具有引領性、示范性和帶動性,彰顯了企業家看好“濱城”、扎根“濱城”、建設“濱城”的信心與決心。各單位、各部門將把項目建設作為“主官”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緊盯目標抓調度、圍繞問題抓保障,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保駕護航。(記者 王睿)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