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庫建成

2022年10月18日10: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庫建成(圖)

  10月17日從天津市農科院傳來喜訊:經過11個月的緊張施工,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庫建成,標志著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保護、利用進入新階段,種業振興行動得到新賦能。

  據了解,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庫總投資2500萬元,建筑面積1972平方米,包含種質保存庫1270平方米、農作物種質資源精准鑒評公共平台296平方米、種質信息共享平台57平方米、配套用房349平方米,可容納40萬份種質資源,分為糧食作物、經濟作物、蔬菜作物等多種類。該資源庫集現代化、智能化、自動化於一體,技術領先、設備先進、管理科學、運轉高效。

  市農科院生物中心負責人王永介紹,在確保科學安全儲存優質農作物種質資源的同時,他們成立了科研團隊,設立了DNA提取實驗室、組培間、PCR實驗室、種質創新和優異基因挖掘實驗室等,對優質種質資源進行研發,並為育種人員提供寶貴的育種材料。

  資源庫可滿足天津市未來50年農作物種質資源保存的戰略需求,為天津市現代種業持續發展提供強大基礎條件和技術支撐。(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