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樂購”帶動消費超41億元 促消費顯成效

2022年10月19日09: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樂購”帶動消費超41億元

  在2022天津“品質生活節”期間,市級財政安排1.5億元資金發放“津樂購”消費券,參與活動的線上線下商家總數超過9.2萬家。記者從市商務局了解到,8月20日至9月30日,活動累計核銷財政資金1.37億元,拉動消費41.21億元,撬動比達1:30,促消費成效顯著。

  在幾類消費券中,汽車補貼激發了市場的購車熱情。活動期間,18691輛汽車成功享受補貼,每輛車平均銷售價格為17.56萬元,平均享受補貼3203元,整體撬動比達1:55。中秋節當日申請補貼人數達到3015人,創單日最高值。

  與此同時,我市在線上、線下渠道發放了百貨零售類和家電類消費券。其中,百貨零售消費券拉動消費1.94億元,撬動比達1:9﹔家電消費券拉動消費6.02億元,撬動比1:12.3。從線上消費看,智能手機最受消費者青睞,累計核銷資金2815.1萬元,佔比高達89%,拉動消費3.68億元﹔熱銷的百貨零售類商品包括食用油、調味品、牛奶乳品、飲料、方便食品等。

  此外,消費券還與餐飲、文旅、酒店住宿等領域結合,其中餐飲文旅消費券累計拉動消費4045萬元,撬動比達1:6.6。據美團平台監測,活動還帶動了外賣營業額及夜間堂食訂單量的增長。(記者 馬曉冬)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