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0月20日,天津這些黨的二十大代表登上《人民日報》

2022年10月21日08:43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具有裡程碑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1 版)

天津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褚斌代表——

這十年,我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

天津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褚斌代表說,天津港同世界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個港口有貿易往來,外貿航線效率在全球名列前茅,“從港口機場、能源水利,到高速鐵路、高速公路,日益完善的現代化基礎設施,就是我國經濟實力實現歷史性躍升的生動案例。”

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1 版)

天津市寶坻區史各庄鎮副鎮長楊秋靜代表——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們堅持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把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作為民生優先領域。”天津市寶坻區史各庄鎮副鎮長楊秋靜代表介紹,史各庄鎮持續開展“扮靚家園”行動,逐村制定整治方案,推行精准管理,結合鄉村治理積分制度,有效調動村民參與環境治理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多措並舉之下,綠樹藍天放眼可見,農村面貌煥然一新。今后,我們將繼續提升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水平,推進城鄉人居環境整治。

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5 版)

天津市河東區委書記范少軍代表——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堅持不懈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全黨牢記黨的宗旨,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正是因為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才有了思想上的‘定盤星’、行動上的‘指南針’。”天津市河東區委書記范少軍代表說,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團結廣大黨員干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議報告 話民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6 版)

天津市寶坻區史各庄鎮副鎮長楊秋靜代表——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健全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安全規范、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這為我們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指明了方向。”天津市寶坻區史各庄鎮副鎮長楊秋靜代表說,社會保障是民生安全網、社會穩定器。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進入快車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以史各庄鎮為例,通過強化兜底保障政策措施,城鄉低保、低收入、特困供養等人員實現應保盡保、應助盡助,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楊秋靜說,新征程上,要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眼人民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問題,在完善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系上不斷取得新成效。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黨建論壇)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7 版)

天津市武清區委書記劉惠代表——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天津市武清區委書記劉惠代表就相關問題,回答了記者問題。

記者: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是激發人才活力的關鍵一招。請您結合工作實際,談談這方面的經驗做法。

劉惠:人才成就事業發展,事業發展造就人才。我們堅持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激發人才活力,持續打造符合產業發展需求的人才生態,讓“人才紅利”加速釋放。比如,切實向用人主體放權,支持綜合貢獻大、發展前景好的企業自主認定、舉薦人才,做到認定人才憑能力和貢獻,引才用才由企業說了算。

記者:您認為,今后如何進一步提升黨管人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劉惠: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人才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積極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戰略機遇,做到國家重大戰略部署到哪裡,人才工作就跟進到哪裡、服務就到哪裡。當前,我們要緊緊抓住影響全局的重大問題,加強統籌協調,堅持改革創新,完善體制機制,優化人才發展環境。比如,開展高層次人才國情研修、國情考察、咨詢服務等活動,不斷凝聚高端人才力量﹔從子女入學、落戶安居、醫療保障等方面著手,加強對人才的關心關愛,切實讓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用得好。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