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高校首家廉潔文化園建成

2022年10月22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2日電 10月21日,天津市高校首個“廉潔文化園”在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開園,為天津校園又添一特色廉潔文化陣地,打造高校師生廉潔文化教育基地和黨員實踐基地,營造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良好氛圍。

該校廉潔文化園在貫徹落實中辦《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和天津市委有關廉潔文化建設部署基礎上,結合學校實際建設。文化園堅持“整體性、實用性、藝術性、育人性”的設計原則,一步一景、一景一喻,由壓艙石、清廉池、警世鐘、廉潔牌、清心亭、初心牆、諍言柱、指路燈等8個景觀點有機組成,兼顧教育及實用功能,力求把文化園建成“文化園地、育人陣地、實踐基地、休憩營地”,使之成為師生“打卡”新去處和開展廉潔文化教育推廣的重要載體,提升新時代學校廉潔文化建設工作成效。參加開園活動的黨員教師表示,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時刻牢記廉潔從教要求,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守底線、尚廉潔,清白做人,干淨做事,立德樹人﹔學生代表紛紛表示,廉潔文化園使我們更加直觀、生動地受到了廉潔教育和精神洗禮,更加激發了我們爭做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決心和信心。 

開園儀式現場,該校還舉辦了“師生廉潔文化作品展”和“踐廉承諾”簽字活動,廣大師生用照片、海報、繪畫、書法、手工作品等各種藝術方式,展示對廉潔文化的理解,表達廉潔治學從教、養成廉潔習慣、涵養優良家風的願望與決心,教師黨員代表在文化園開展主題黨日,重溫入黨誓詞、浸潤廉潔初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