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2023年高考11月1日開始報名

2022年10月27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高考11月1日開始報名

10月26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提示,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工作將於今年11月1日開始,相關事宜可詳見招考資訊網。相關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履行報名手續,逾期不再補報。

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於11月1日9時至11月10日17時,登錄招考資訊網,進入天津市普通高考網上報名系統,根據要求和提示,錄入報名信息,並保証各項信息的完整、真實、准確。考生網上繳費成功后,方可在11月11日至15日攜帶相關証件証明原件到規定地點現場確認報名信息,否則報名無效。我市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在其學籍所在中學確認報名信息。我市普通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應屆畢業生在其學籍所在區考試機構指定的地點確認報名信息。往屆畢業生、同等學力考生等符合條件的其他考生在其戶籍所在區考試機構指定的地點確認報名信息。

考生須根據自身情況,在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3個科類中任選一類作為本人的報考科類﹔在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6個語種中任選一種作為本人的外語語種。報考藝術類和體育類等特殊類型考試的考生,務必准確選報相應科類,若填報錯誤會對后續的專業測試報名、考試及錄取產生影響。普通本科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一高考科目成績和考生自主選擇的3門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科目成績構成。考生須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學6門科目中選擇3門作為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科目。考生准確選擇填報,如選擇錯誤,將會對最終填報志願及錄取產生影響。

報考藝術類美術與設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舞蹈學類(非體育舞蹈專業)、舞蹈學類(體育舞蹈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音樂類等相關專業的考生,在高考網上報名時,科類須選擇藝術類,同時選報相應專業類別的市級統考。市級統考的考試時間為2022年12月。報考藝術類其他專業的考生,以及市級統考基礎上需繼續參加專業校考的考生,科類須選擇藝術類,同時應關注報考院校的招生章程,按照招生院校的要求和規定的時間辦理專業考試報名手續。

報考體育類專業的考生在高考網上報名時,科類須選擇體育類,並選報體育類專業市級統考,填報相應的體育專項考試項目,考試時間為2023年4月。

報考普通類本科及以上批次外語專業或有口語要求專業的考生,須選報高考外語口語測試,考試時間為2023年3月。

按照教育部規定,被推薦的免試保送生,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的單招考生,殘障單招考生,職教師資單招考生,消防單招考生也必須辦理普通高考報名手續,報名程序與普通類考生相同。(記者 姜凝)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