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北疆口岸首次整機接卸直升機 東港邊檢站助力特種貨物快速通關

2022年10月27日13:15 |
小字號

10月26日,德國籍“地中海拉斯佩齊亞”貨輪緩緩停靠在天津港歐亞國際集裝箱碼頭N8段泊位。該輪載有1架進口直升機,這是該口岸首次接卸整機直升機,東港邊檢站靠前服務、主動作為,高效完成各項入境邊檢手續,助力特種貨物快速通關,贏得代理公司和碼頭企業一致“點贊”。

天津港北疆口岸首次整機接卸直升機。東港邊檢站供圖

天津港北疆口岸首次整機接卸直升機。東港邊檢站供圖

據了解,此架直升機將運往河南,用於搶險救災等用途。歐亞國際集裝箱公司操作部副經理王龍偉表示,本次接卸的直升機作為異型大件,不同於一般集裝箱,精密程度高,接卸作業也相對耗時。獲悉該情況后,東港邊檢站急企業之所急,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科學組織勤務、合理安排警力,積極對接代理公司與碼頭公司,確保船舶作業各環節流暢高效。10月26日14時,該輪剛剛靠泊,碼頭公司即接到東港邊檢站“到港即可作業”的信息推送,工人陸續登船,經過近40分鐘的緊張作業,直升機順利完成接卸。

下一步,東港邊檢站將繼續嚴格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各項便利利企舉措,依托天津邊檢總站“三零舉措”和“速審直推”工作模式,努力簡化審批流程、推進智能化發展和多元共治管理,以精准務實的舉措服務屬地經濟社會發展。

來源:東港邊檢站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