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南疆海事局9項舉措為供暖季能源物資運輸保駕護航

2022年10月31日14: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31日電 供暖季來臨,近日,天津南疆海事局為保障液化天然氣、電煤等能源物資安全穩定運輸,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推出了9項能源保供服務舉措。

南疆海事局結合以往冬季保供經驗,在深入調研基礎上制定了搭建溝通平台、開通政務辦理綠色通道、優化保供船舶監管機制、建立保供船舶違章快速處置通道等9項服務保障能源物資水路運輸舉措。主要包括建立引航、拖輪、碼頭、代理、船方和貨主等各相關方的信息溝通機制,及時溝通協調解決相關問題﹔24小時優先辦理LNG船舶進出口岸、載運危險貨物審批等業務,隨來即辦、隨辦即走﹔充分運用AIS、CCTV、電子巡航和陸域巡查等手段,對船舶靠離泊、裝卸貨和供受油等作業進行重點監控,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及時作出反應﹔暢通惡劣天氣及冰情預警渠道,及時將海洋、氣象部門的預警信息傳達給碼頭和船舶﹔在惡劣天氣來臨前后及期間的“窗口期”加強船舶進出港工作協調,優先安排LNG船舶動態計劃,必要時啟動LNG船舶應急夜航,最大限度降低惡劣天氣對能源物資水路運輸的影響﹔指定相關業務部門負責人作為保供工作外部聯絡人,公開咨詢和服務保障電話,隨時答復和協調解決相關問題,為LNG保供提供全天候服務保障。

南疆海事局所轄南疆港區是天津港能源港區,也是華北地區重要的能源樞紐,轄區內天津南疆LNG接收站承擔著天津市三分之一的市政用氣供應。南疆海事局將不斷完善海事服務舉措,保障LNG、電煤等重要能源物資安全穩定高效運輸。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