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奮進新征程 聚力譜華章

2022年10月31日15:25 |
小字號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偉藍圖催人奮進。連日來,黨的二十大報告在天津市稅務系統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要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建設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我們要盡快把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成果轉化為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集稅務之智、聚稅務之力、奮稅務之為,積極助力打造‘津城’‘濱城’新發展格局。”開發區、河東區、南開區、薊州區、東疆保稅港區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等單位主要負責人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思想、新戰略、新要求為我們明確了前進的方向,新征程上稅務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發揮稅收管理職能,提升稅費服務質效,優化納稅服務舉措,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盡顯稅務鐵軍風採。

在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后,和平區稅務局干部備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把學習中激發出的精氣神轉化為推動稅收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切實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獲得感。

武清區稅務局到重點企業中國水電基礎局有限公司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與企業共同議報告、談體會、謀發展。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優化稅制結構、加大稅收調節力度、完善個人所得稅制度、擴大社會保險覆蓋面、完善支持綠色發展的財稅政策和標准體系等方面內容。

“此次與稅務干部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太及時了,二十大報告是我們未來發展的‘指路燈’和‘啟明星’。”東疆保稅港區稅務局聯合東疆綜合保稅區財政局、新經濟局共同召開了一場座談會。會上,企業從稅務申報、咨詢對接、特殊行業、財政系統平台功能建設等多個方面提出問題,稅務部門當場回答問題並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推出服務新舉措,以實際行動踐行職責使命。

此外,河西區稅務局建立了“大聯席、小機制”服務企業聯席會議制度,為納稅人繳費人解決急難愁盼問題39個﹔河北區稅務局與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搭建黨團共建、人才培養、實踐平台,開啟“稅校合作”新形式,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指導和稅收政策幫扶,助力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寶坻區稅務局聚焦“高鐵經濟”規劃建設,採取小組對接、專家服務、定向保障等方式,開展點單式、套餐式服務,當好企業稅收顧問﹔紅橋區稅務局堅持稅惠賦能、靠前服務,走訪智能科技企業,用精心與誠心護航企業創新發展﹔靜海區稅務局建立服務招商引資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在協稅共治和招商引資稅收政策宣傳輔導上做好服務。

“天津稅務系統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踔厲奮發,團結奮斗,加快推進稅收現代化建設,奮力譜寫新時代天津稅務絢麗華章。”天津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盧自強表示。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