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港油田儲氣庫群完成 年度注氣計劃102%

2022年11月01日10:0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港油田儲氣庫群完成 年度注氣計劃102%

  記者10月31日獲悉,天津大港油田儲氣庫群累計階段注氣突破21.17億立方米,完成年度注氣計劃102%,為今冬明春天然氣供應夯實基礎,保障京津冀地區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作為京津冀地區冬季天然氣調峰保供的主力軍,大港油田儲氣庫群承擔著為北京區域調峰、應急供氣的職責,冬季日採氣量佔北京用氣高峰量的近五分之一,連續22年為京津冀地區經濟發展提供優質高效的能源保障。據了解,自今年3月31日開井注氣以來,大港油田儲氣庫群推行“一井一策”精准管理模式,實施壓縮機組預防性檢維修,並且通過加密開展重點井、關鍵設備和管道巡檢運維管理,多措並舉確保注氣動力充沛、通道暢通、氣庫安全。數字顯示,目前已先后投入23台機組、開井77口,日注氣量達2027萬立方米,為歷年投運機組最多、日注氣量最高、注氣進度最快的一年,刷新了連續高強度、滿負荷注氣的新紀錄。

  儲氣庫從每年3月開始注氣,11月採出,一注一採為一個注採周期。對此,大港油田儲氣庫群加快採氣系統檢維修步伐,強化儲氣庫注採精細運行、設備預防性維護和安全綜合監督管理,採氣設備設施檢修達21項(合計984台/套),圓滿完成採氣系統設備設施檢維修保養,為冬季採氣做足了准備。(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