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紅色物業”讓業主養老更安心

2022年11月02日11:25 |
小字號

“咱們社區老年人多,一定落實好消殺和防疫宣傳工作,也得重點關注獨居老人生活情況,有困難及時幫助。”在軍糧城軍祥園黨群服務中心,天津碧桂園軍糧城黨支部書記孟祥瑩向黨員志願者們提醒著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事項,以及老年業主“菜籃子”“藥盒子”的日常保障。

據了解,軍糧城社區常住戶有7萬多人,其中60歲以上的老人佔比約45%,466戶為獨居老人。管理人口多,情況復雜,做好老齡工作便成為物業服務的重點方向。為進一步提升為老服務“溫度”,碧桂園天津區域黨支部與碧桂園服務天津區域黨支部於軍糧城聯合舉辦了“黨建共建,紅色物業伴我行”公益活動。“老年業主防疫意識弱,我們就走進社區、敲開家門,把溫暖送到,調動大家的防疫積極性。”孟祥瑩介紹。

“大娘,出門千萬戴好口罩,忘戴去門崗取就行。”“進出小區要掃碼測溫出示72小時核酸報告,別嫌麻煩!”“家裡多通風、消毒,日常疫情防護怎麼做這上邊都有。”……在軍糧城的出入口、園區內,碧桂園的黨員志願者身穿“紅馬甲”,一手拿著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指南宣傳頁,一邊向老年業主講解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黨員志願者王文彬介紹,臨近冬天,老年群體免疫力降低,開展“敲門行動”主動出擊,除了科普防疫常識,也是了解老年業主生活、健康情況的一次好機會。

“血壓有點高,心臟狀況不太好,平時多注意休息,早起不要運動,少吃點咸的,要定期去醫院檢查下。”中醫張大夫跟隨“紅馬甲”們來到業主馬大娘家。在號脈、量血壓后,一一指出馬大娘身體上的病症,並相應給出醫囑,還仔細講解了老年人常見病的預防知識。

“歲數越大,就對健康越看重。我們定期開展義診,就是為了讓老年業主們的健康有保障,更安心!”孟祥瑩表示,軍糧城此次的公益活動,是碧桂園天津區域黨支部與碧桂園服務天津區域黨支部近100個物業項目黨建服務的縮影,未來也將一直在讓業主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得的“銀發服務”上下功夫,提高老年業主的幸福感。

來源:天津碧桂園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