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可申請“專項資助”

2022年11月03日09:3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可申請“專項資助”

  天津市人社局、市教委近日印發《關於開展2022年度天津市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專項資金資助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

  在資助等次、數量及標准方面,大學生創業項目第一等次不超過10個,每個資助6萬元﹔第二等次不超過20個,每個資助4萬元﹔第三等次不超過30個,每個資助2萬元。

  優秀就業項目第一等次不超過10個,每個資助6萬元﹔第二等次不超過20個,每個資助4萬元﹔第三等次不超過30個,每個資助2萬元。

  創業大賽獲獎項目根據2022年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天津市選拔賽暨第三屆天津市“海河英才”創新創業大賽方案設置的獎項等次及獎勵金額確定。

  按照申報流程,11月15日前,在校生創業項目(含在高校眾創空間中注冊的畢業生項目,下同)向本校創業就業指導部門提出資助申請﹔畢業生創業項目向所在區人社局提出資助申請﹔優秀就業項目和創業大賽獲獎項目向市就業服務中心提出資助申請。

  按照審核環節,11月25日前,在校生創業項目由所在高校進行初審並對場所、資質等內容進行實地核驗,由市教委復核后,提交評審專家組進行評審﹔畢業生創業項目由各區人社局初審並對場所、資質等內容進行實地核驗,由市就業服務中心復核后,提交評審專家組進行評審﹔優秀就業項目由市就業服務中心進行初審並對場所、資質等內容進行實地核驗,提交評審專家組進行評審﹔創業大賽獲獎項目不再進行專家評審。

  據了解,由市就業服務中心組織評審專家進行評審,評審專家組提出資助項目和資助金額評審意見。市就業服務中心根據大學生創業項目、優秀就業項目的評審結果和創業大賽獲獎項目等次,形成建議資助名單,報市人社局審定后,及時撥付資金。

  關於大學生創業項目、優秀就業項目條件中的“畢業5年內的高校畢業生”“企業登記注冊滿2年,不滿5年”“登記注冊滿3年”,在本次申報時的計算時間均截至2021年12月31日。(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