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首屆“高校黨建高端論壇”舉辦

2022年11月07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7日電 近日,天津市教育兩委舉辦首屆“高校黨建高端論壇”,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旭出席並致辭。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長(副院長)李毅、中國社會科學院原院長王偉光、天津大學黨委書記楊賢金、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長余先亭、天津大學顏曉峰教授、北京大學孫熙國教授等出席、致辭或作主旨報告。

此次論壇由天津市高校黨建研究中心和天津師范大學承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共設1個主論壇和3個分論壇,主論壇設在市教育兩委,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師范大學承辦分論壇活動。全市高校設分會場,“線上+線下”組織師生聆聽專家報告、參與研討。

主論壇由市教育兩委主持,各校教授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分別從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深入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理論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戰略布局、新時代高校黨的思想建設的根本任務等主題進行輔導解讀。

此次論壇在全市高校師生中引發深入思考和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專家學者從不同角度切入闡述,啟發高校黨建工作思路,在天津各高校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指導廣大高校師生原汁原味學原文,學深悟透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理論成果,加強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研究,以高質量黨建領航高校高質量發展,更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一批批“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市教育兩委領導班子成員和相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天津市高校黨委及工作部門、馬克思主義學院、部分黨支部相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論壇活動。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