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工行天津市分行以網格化管理為抓手 提升現金服務質效

2022年11月08日11:4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網點現金服務水平,提升周邊公眾對現金服務的滿意度,近日,工商銀行天津市分行按照人民銀行的工作安排,在轄屬網點全面開展以“五個一活動”為代表的的網格化管理,要求轄屬網點在周邊輻射范圍內開展一次與基層社區對接、一次代收費項目拒收現金自查、一次重點民生領域拒收現金排查、一次現金服務宣傳和一次現金服務調研,主動摸清公眾現金需求,推動現金服務陣地前移,暢通現金使用渠道,滿足市民群眾多元化、多層次的現金需求。

據悉,工行天津市分行成立了現金服務網格化管理小組,以網點為單位在全市共建立了200余個網格管理單元,每個網格內的網點負責周邊企業、社區、居民的現金服務工作,明確各自管理職責,高效有序為群眾辦理現金業務,確保現金服務網絡全覆蓋﹔組織網點有序開展網格化現金服務工作,與基層社區建立有效的聯系機制,開展代收費項目拒收現金自查和民生領域拒收現金排查,主動向廣大市民群眾開展現金服務及相關政策宣傳,深入調研不同社區各類服務群體的現金需求,不斷擴大現金服務覆蓋半徑。

實施網格化管理以來,網點持續強化現金供應和兌換能力,有效提高現金服務適老化水平,為周邊的企業、商戶及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現金服務。客戶公眾普遍反饋更加了解現行現金政策法規,現金服務滿意度有效提升。今年以來,該行組織廳堂面對面及走進社區、校園、企業等多種方式現金服務宣傳超400次,累計惠及超5萬人。

下一步,工行天津市分行將把現金服務網格化建設作為建設現金流通環境的常態化工作開展,定期深入社區、商場、超市、停車場等重點用現場景,落實拒收現金線索收集,做好現金服務和相關政策的宣傳工作,進一步完善現金服務應急長效機制,助力打造群眾滿意的現金流通環境。

來源:工行天津市分行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