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超額完成南水北調中線年度調水任務

2022年11月09日11:4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累計12.24億立方米水量流入津城

  記者從天津市水務局獲悉,南水北調中線2021—2022調水年度圓滿結束,天津分水口門累計收水12.24億立方米,超額完成南水北調中線第八個年度調水任務。

  此次調水,市水務局按照水利部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統籌謀劃,科學調度,精心組織各區及水務集團等供水企業,科學調度南水北調配套工程和引灤供水工程,層層落實責任,將水量調度監督管理落實到位。細化水量調度計劃管理,將引江水量調度列入市級重點工作並進行績效考核,實行月總結、季自評、年自查,全面監督水量計劃執行情況,確保調度計劃嚴格執行。

  此外,科學調控有限水資源,自3月起增加生態水量,為河湖生態復蘇提供優質水源﹔7至9月在遭遇漢江丹江口水庫來水偏少六成多的情況下,配合工程管理單位及時調減生態水指標,優先保証城市供水需求,保障了全市城鄉供水和生態環境供水安全。

  據悉,自2014年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通水以來,本市累計調水80.38億立方米,14個行政區使用引江水源,直接受益人口超1200萬人,水量水質穩定,有效緩解了水資源短缺局面,極大保障了全市生活、生產用水安全。引江水源生態補水有效改善了中心城區北運河、子牙河、海河等河道水環境,促進了全市社會經濟發展。(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