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暖心聚力志願活動 打造服務特色品牌

2022年11月10日12:45 |
小字號

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是廣大志願者奉獻愛心的重要渠道。近日,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志願服務隊深入“全國社區志願服務組織發祥地——朝陽裡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提升文明實踐“高度”。深入開展“三包四促五提升”“三認四百雙結對”“六聯共建”活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踐行天津市文明條例,500余人次參加文明勸導、衛生清整等活動。

聚力疫情防控“精度”。組織稅務志願者400余人次配合社區做好全員核酸篩查﹔20余名青年志願者投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封控區進行服務保障。

增強走訪慰問“溫度”。該局機關黨委下屬29個基層黨支部分別組成慰問組,秉承“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的幫扶原則,看望和慰問了社區百余戶生活困難黨員和群眾。

加強智能服務“力度”。通過“志願和平”服務平台,精准對接居民需求,將老人慰問關懷、智能手機操作等項目納入常態化服務,對“四失五類”等重點人群進行走訪,開展“早看窗帘晚看燈”等關心關愛活動。

下一步,和平區稅務局黨委將充分發揮社區包聯共建成員單位作用,以社區居民需求為導向,提升居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稅法知識宣傳為抓手,營造人人協稅、護稅、興稅的良好氛圍。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