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生銀行天津鼓樓支行開展“保護消費者金融權益,守住老年人錢袋子”公益宣傳活動

2022年11月11日11:3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消費者的權責意識和風險意識,切實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構建和諧的金融消費環境,近日,民生銀行天津鼓樓支行開展“保護消費者金融權益,守住老年人錢袋子”公益宣傳活動。

本次宣傳活動,主動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金融消費服務事項,通過廣泛宣傳,切實解決老年人在使用銀行智能服務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通過體驗學習、嘗試應用、經驗交流、互助幫扶等方式,幫助老年人提高消費者金融意識,守住自己的錢袋子,提高金融保護意識。鼓樓支行還在廳堂通過發放宣傳折頁、張貼宣傳海報、電子顯示屏24小時不間斷循環播放口號等方式進行宣教,利用廳堂優勢對來店客戶進行消保宣傳。

此外,鼓樓支行還開展消保宣傳廳堂微沙龍,面向到店老年客戶講述典型案例,強化老年人風險防范技能,引導其理性選擇金融產品和服務,主動提升風險防范意識。同時,通過對電信詐騙呈現的網絡線上化、手段多樣化、結構組織化、模式隱蔽化、工具科技化、環節復雜化等特點進行詳細介紹,以案例分析提起警惕性和防范意識。

今后,民生銀行天津鼓樓支行將持續開展此類宣傳活動,在營業網點的廳堂主陣地,通過豐富多彩的形式生動地開展廳堂微沙龍,在活躍的氣氛中普及消保和防詐知識,更好地引導消費者加強風險防范,為構建和諧金融環境作出貢獻。

來源:民生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