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初創企業落戶天津港保稅區 享受一次性補貼

2022年11月14日09:0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初創企業落戶保稅區 享受一次性補貼

  記者從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獲悉,近日,保稅區市場監管局、科技創新局、財政局等三部門聯合印發了《天津港保稅區關於初創企業落戶補貼專項資金政策實施細則》,對年度內新辦企業落戶給予一次性補貼,助力企業初創期發展,進一步促進市場主體聚集,為區域高質量發展增強活力。

  《實施細則》是對《天津港保稅區貫徹落實〈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具體舉措》《天津港保稅區關於科技創新型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中關於支持初創企業相關政策內容的細化。《實施細則》規定了補貼對象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期間在天津港保稅區轄區內設立登記的各類企業(含分支機構)﹔在補貼年度內正常經營,按照規定進行稅務登記且當年產生區域貢獻(主要包括營業收入、稅收貢獻等)﹔未被列入失信或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不存在其他法律法規政策規定等不能給予落戶補貼的情形﹔承諾10年內不遷離天津港保稅區。

  在補貼標准方面,《實施細則》提出,給予在補貼年度內科技型新辦企業一次性1000元的落戶補貼資金。給予在補貼年度內其他類型新辦企業一次性最高不超過1000元的落戶補貼資金,具體單個企業補貼金額為按照符合條件申報企業數量均分年度總補貼金額不超過300萬元范圍內的相應金額。同時,為擴大享受政策的企業范圍,《實施細則》還明確對在補貼年度內已經營但因享受國家免稅政策未產生區級經濟貢獻的企業,也可申請享受該項補貼資金。(記者 岳珊)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