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七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2年11月14日09:0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天津高質量發展集聚新動能注入新活力

  93項企業關鍵技術需求解決方案,46場對接洽談,11項技術合同簽訂,21項意向合作協議簽訂,預計技術合同金額2100萬元……這是第七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交出的成績單。

  日前,由國家科技部指導,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市科技局共同主辦,北辰區人民政府、河北工業大學共同承辦的第七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天津)現場賽圓滿結束。來自天津大學、南開大學、河北工業大學、湖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鐵設計橋梁院、中鐵建安工程設計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揭榜團隊圍繞天津新鬆機器人自動化有限公司、天津銀龍預應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瀚洋重工裝備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提出的技術需求進行了技術比拼。

  經過激烈角逐,河北工業大學陶友瑞團隊獲得天津新鬆機器人自動化有限公司賽題一等獎﹔中鐵設計橋梁院李先婷團隊獲得天津銀龍預應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賽題一等獎﹔天津大學劉爭團隊獲得瀚洋重工裝備制造(天津)有限公司賽題一等獎。

  賽事聚焦天津市高端裝備制造產業,貫徹“企業出題,能者破題”的揭榜機制,集眾智、解難題,給企業提供解決技術難題的平台,給科研團隊提供科技創新的舞台,推動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研發與市場需求緊密結合,實現以用立業、由智變金,為天津高質量發展集聚新動能、注入新活力。

  據介紹,本次賽事通過“津冀協同”“點面結合”“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工作模式,共征集企業技術需求113項,大賽進一步推動校企合作,建立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2個,產學研合作基地4個。(記者 李楊 劉宇)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