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三項舉措筑牢安全責任防線

2022年11月14日10:11 |
小字號

選樹文明,安全先行。在全國第31個消防宣傳日到來之際,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以安全維穩為主線,大力開展冬季安全隱患排查工作。通過為期一周的“地毯式”檢修,掃清日常管理工作死角,筑牢安全責任防線。 

黨管安全,力促責任落實落細。該局領導班子深入學習稅務總局、市稅務局關於安全維穩工作的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精心研究部署安全管理工作事項,確保“安全第一”的責任理念在全局范圍內貫通到底、執行到位。先后修訂完善安全責任、生產管理、應急突發事件應對等多個方面的制度規范。以科室為單位,全面增強全局干部的自覺性、主動性和警惕性,著力構建“局領導帶隊、科室主要負責人上陣,安全管理員到位”的全覆蓋責任體系。

嚴督細查,切實消除安全隱患。以掃清死角、清除隱患為目的,創新提出“自查+專查+抽查”的“三查”式隱患排查工作法。按個人職責劃分出“安全責任區”,組織科室干部對責任區內風險點集中開展自查。責成安全管理員、物業公司工作人員對樓體、機房、食堂、倉庫、檔案庫房等重點部位的用水用電用氣設施、管線,進行專項檢查。注重加強日常值班巡邏,建立巡檢工作台賬,對局內用電安全及其他重點部位定期抽查。確保安全工作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教育宣傳,加速推動日常融入。持續做好安全教育宣傳工作,堅持“有形見載體、無形見意識”,全面提升安全教育工作的融入性、有效性。在走廊樓道、食堂過道等醒目位置張貼安全宣傳標語,以對外宣傳大屏為依托,滾動播放安全小貼士、漫畫及微電影,進一步營造濃厚的安全環境氛圍。全局通過科務會議、“學習興稅”平台等多種學習途徑,對安全知識展開學習討論,提高對做好安全工作迫切性和嚴肅性的認識,將安全意識切實轉化為日常行動自覺。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