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主動作為護航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14日10:12 |
小字號

作為天津市海洋戰略性新興產業的主要承載區,天津港保稅區以海洋經濟示范區建設為抓手,積極打造以海油工程、博邁科為龍頭的海洋油氣裝備產業集群。對此,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因地制宜服務發展大局,為轄區內海洋企業推出“全周期陪跑、個性化輔導”服務套餐,以稅務作為護航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

天津博邁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注冊於天津港保稅區的上市公司,目前,該企業擴建的17萬平方米的制造基地全面投用,建造能力由10萬噸提升到15萬噸,陸續承接了多個世界級、超大型液化天然氣項目,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海工裝備制造企業。

為助力企業進一步發展,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主動作為,協同相關部門前往企業進行實地走訪,提供“一對一”的政策講解、“手把手”的業務輔導,加速幫助企業辦理出口退稅1800余萬元。今年以來,企業已享受出口退稅超1億元,高新技術企業研發費加計扣除近5000萬元。

“一次次的快速精准退稅減稅,不僅為企業盤活了資金鏈條,也讓企業在國際競爭中更有底氣。”天津博邁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張敏主任表示,“黨的二十大為我們吹響了新時代新征程的號角,我們作為國內大型海洋裝備的領軍企業,將全力支持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踔力奮發,在新時代為海工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國棟表示:“在國家實施區域重大戰略的大背景下,作為基層稅務部門,我們將繼續強化稅務擔當、彰顯稅務作為,以優質服務舉措助力區域經濟發展,為打造海洋經濟示范區貢獻更多稅務力量。”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