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3名青年科學家 榮獲中國青年科技獎

2022年11月15日09:0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3名青年科學家 榮獲中國青年科技獎

  記者從市科協獲悉,在近日舉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上,第十七屆中國青年科技獎揭曉,天津3名青年科學家斬獲殊榮,分別為天津大學教授王拓、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王芳、南開大學教授程方益。

  王拓圍繞“薄膜的氣相沉積”開展薄膜沉積系統的設計開發工作,在新能源基礎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創新性成果,曾獲國家優青、天津市杰青等殊榮。王芳長期致力於新能源汽車及關鍵零部件的測評技術研究,構建了面向整車應用的動力電池多層級聯動測評體系,牽頭起草了從電芯到系統的全層級國家標准,對動力電池檢測技術發展影響深遠,曾入選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程方益致力於能源材料化學研究,在非整比電極材料的制備策略、結構調控、反應機制、構效關系和性能提升規律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並與多家企業合作進行電極材料的應用開發,曾獲評教育部青年長江學者。

  據了解,中國青年科技獎至今已經舉行了十七屆,天津先后有29人獲得中國青年科技獎或中國青年科技獎特別獎。(記者 史鶯)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