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優化服務解難題  打造咨詢“高速路”

2022年11月19日09:08 |
小字號

為不斷創新服務舉措,加強與納稅人的溝通和互動,著眼當下納稅人繳費人急難盼切,打造稅費服務“滿意高地”,持續釋放服務動能,天津市西青區稅務局為轄區內企業開辟“訴求響應綠色通道”,構建納稅人繳費人訴求快速回應體系,精准匹配責任部門,迅速解決納稅人繳費人稅費業務疑難問題。

搭建完善線上平台,疑難問題一鍵提交

西青區稅務局在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中,全面推進精細服務,切實解決納稅人繳費人關心的重點難點問題,推動稅費服務質效更高、更好、更優,區局對微信公眾號進行升級改造,在“我要辦”模塊搭建“訴求響應綠色通道”,第一時間收集反饋納稅人意見建議。界面設計簡潔,納稅人隻需輸入企業名稱與稅號、留下聯系方式即可提交問題。區局在頁面中特別增加了各稅務所訴求響應聯系電話,由稅務干部在線解決納稅人疑難問題,通過“一對一”線上互動問答為其提供專屬服務。

創新訴求收集模式,保証咨詢渠道暢通

由於西青區企業戶數較多,在申報期間,傳統的電話咨詢與線下咨詢難以滿足納稅人需求,“訴求響應綠色通道”的建立緩解了電話咨詢的壓力,減少了納稅人等待時長,優化了納稅人咨詢體驗。通過建立“稅務+互聯網”的服務模式,打破了稅費咨詢傳統思維,借助微信平台的優勢,拓寬解答問題的渠道,擴大稅費咨詢的覆蓋面和輻射范圍,實現納稅服務全覆蓋。

建立協同聯動模式,精准高效解答難題

西青區稅務局堅持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的思想,始終以“一次辦好”為標准,由專人負責“訴求響應綠色通道”的轉辦與處理,確保每天查看、轉辦納稅人繳費人最新訴求﹔由各科所骨干組成專家團隊,在辦理工單時主動聯系納稅人,找准問題所在,認真調查核實,依法依規辦理,高質量、高標准的答復納稅人訴求。保証在3個工作日內解決納稅人疑難問題。天津尚龍科技有限公司的辦稅人說:“稅務部門創新的訴求響應綠色通道真不錯,隻需動動手指在微信公眾號裡留言,不到一個工作日就給我電話反饋了,真是既便捷又高效。”

西青區稅務局始終堅持“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把解決好納稅人繳費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精准監督保障訴求快辦,以精細服務保障回復准確,不斷強化稅務干部的服務意識與服務能力,及時為納稅人繳費人排憂解難,打造稅費咨詢“高速路”。

來源:西青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