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推進廉潔文化建設走深走實

2022年11月22日11:30 |
小字號

年初以來,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充分發揮廉潔文化建設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基礎性作用,抓好載體建設和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推進廉潔文化建設走深走實。

教育思廉 樹牢廉潔主基調

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深入推進常態化學習教育、警示教育,全力筑牢員工思想上拒腐防變的堤壩。講授“講政治、守規矩、強擔當、創業績”專題黨課,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帶頭,各基層黨支部廣泛參與,通過講授黨課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堅守初心使命,培育清正廉潔價值理念。組織領導干部參觀廉潔教育基地,集體接受廉政教育。舉辦“廉潔課堂”講座,邀請專家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金融領域腐敗特點及啟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等內容進行專題授課,增強黨員干部拒腐防變能力。

文化育廉 奏響廉潔主旋律

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積極倡導文化育廉,激發全員參與熱情,在全行涵養“清風養正氣,廉潔促發展”清廉金融意識。開展“重家教立家訓傳家風”活動,以“弘揚優秀家風,傳承廉潔家訓”為主題,組織全體干部員工學習廉政家風教育讀本,在支部黨建牆展示黨員廉潔家風寄語,引導黨員干部廉潔治家。開展“我身邊的廉潔故事”征集活動,深入挖掘身邊人、身邊事,利用內網“廉潔文化建設”專欄、廉潔文化建設簡報等形式集中宣傳展示。開展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知識測試,圍繞黨章黨規、黨紀處分、案例認定等內容,組織全體黨員通過微信進行線上測試,引導黨員加強黨紀黨規學習,提升廉潔修養。

宣傳倡廉 打造廉潔主陣地

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強化廉潔文化宣導,積極打造線上線下宣傳主陣地。創辦內控案防警示教育實體基地,設立“深化標本兼治,做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特色主題展,通過案例剖析、圖片介紹、視頻觀看等多種形式,帶給員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觀的案防教育。自警示教育基地創建完成,分行共組織各單位參觀25場次,達到分行員工全覆蓋。開設線上宣傳教育專欄,在分行內網增設廉潔文化建設專欄,發布警示教育案例,宣傳先進模范人物,講述身邊廉潔故事,積極做好宣傳展示,促進廉潔文化在員工中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來源:交通銀行天津市分行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