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東麗公司:“黨建+數字化轉型”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2年11月23日12:14 |
小字號

“郭凱同志,你已入黨九個年頭,希望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再創佳績!”近日,國網天津電力東麗公司黨委通過“黨齡提醒”數字化小工具為黨員們送上節日祝福。據悉,此項數創應用是該公司黨委推進“黨建+數字化轉型”工程重要產品之一。

在調度控制室內RPA巡檢機器人程序自動控制攝像頭按照既定路線進行軌道巡檢,多點位場景逐一抓取,自動比對歷史照片,將異常數據列表通過郵件發送至相關人員郵箱。

說起開發這個RPA巡檢機器人的初衷,國網天津電力東麗公司調控中心自動化運維工任肖久介紹道:“東麗公司目前運維34座電站內合計770個攝像頭,每天至少兩次日常巡視。現有的統一視頻平台僅能通過視頻碼流信息判斷攝像頭的視頻質量,精准度有待提升。”

為了解決這個難題,調控中心黨支部成立20個跨專業黨員聯合攻堅的小組,發揮“推土機”精神聯合攻堅,用時2個月完成了這款能夠實現自動巡視變電站攝像頭的RPA巡檢機器人應用。該自動化流程機器人可設置為每天的非工作的時間段執行,減少工作時間的佔用,提質增效。

與此同時,“黨建+數字化轉型”也在服務上發力。國網天津電力東麗公司始終以提供優質服務為己任,應用“Python+RPA”技術,結合“智能語音外呼機器人”功能自動收集和研判,形成主動搶修工單,精准推送搶修信息,解決用戶因等待搶修過程中信息不對稱帶來的焦慮﹔並對故障頻發故障台區預警,方便管理人員跟蹤治理。截至目前,東麗地區搶修工單處理時長上同比去年下降13.31%。“黨建+數字化”為電力行業高質量發展注入“紅色動能”。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