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四稽查局邀請老黨員分享志願服務事跡厚植黨員干部群眾志願服務精神

2022年11月24日11:20 |
小字號

連日來,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各黨支部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黨日活動。其中,聯合懲戒科黨支部和人事教育科黨支部開展聯合黨建,邀請了“天津好人”裘孝英同志分享志願服務經歷、講述志願者故事,這一形式讓主題教育活動更活躍、更生動。

裘孝英同志是朝陽裡社區的居民,退休以后她沒有選擇含飴弄孫的悠閑日子,而是自願參與到了社區的志願服務工作中,一做就是十多年。她所在的朝陽裡社區是我國第一個社區志願者組織發祥地,自1989年3月18日新興街社區服務志願者協會成立以來,社區志願服務至今已經走過了30多年的歷史,曾倍受黨中央關注。

活動中,裘孝英同志通過網絡平台帶領大家走入朝陽裡社區,參觀了黨群服務中心及社區志願服務展示館,展示了與愛人一起建立的“溫馨家園”志願服務基地,介紹了優秀的志願服務群體,講述了自己從退休后一直在做的照顧獨居老人、弱勢群體工作中發生的一個個感人故事。她這樣說道:“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實到實際行動之中。我們每個黨員都肩負著責任和使命,希望通過本次分享,使大家尤其是年輕同志有更強的使命擔當,把小我融入到現代化建設的洪流中,為奮進新時代奉獻自己的力量。”與會黨員也分別向裘孝英同志介紹了該局黨建工作開展情況和涉稅舉報、聯合懲戒管理相關政策。

通過開展此次活動,與會的每位黨員都深受觸動。該局藍蜻蜓志願服務隊成員表示:“通過裘阿姨的講述,了解了優秀志願隊的服務模式,朝陽裡社區“志願服務精准對接需求”的經驗很值得借鑒。我們會把學習到的經驗運用到我們自己的志願服務中去。”青年黨員賈津穎同志說:“裘阿姨退休后仍然在志願工作中發光發熱。作為新時代青年,我要學習老黨員生命不息、奮斗不止的崇高精神,始終保持履職盡責的態度,扎扎實實做好本職黑名單和聯合懲戒管理工作,為維護轄區營商環境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稽查力量。”

活動最后,第四稽查局副局長段彬同志倡導:學習裘孝英同志事跡,傳承志願服務精神。讓我們立足本職崗位,結合自身實際,大力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主動把志願服務活動融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行動中、融入到所在部門工作大局中、融入到個人本職工作中,樹立稅務機關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做出新的貢獻!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