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個人養老金制度啟動實施 天津等36地先行落地

2022年11月26日08:3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個人養老金制度啟動實施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印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財政部辦公廳 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關於公布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了36個先行城市(地區)名單,個人養老金制度開始在先行城市(地區)實施。天津在先行城市之列。

  《通知》明確,先行城市(地區)符合條件的群眾可自願參加個人養老金。按照個人養老金制度規定,參加人需要開立個人養老金賬戶和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根據個人意願購買相關金融產品。群眾可以在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和相關金融行業平台查詢參與個人養老金的金融機構及金融產品名單。目前,銀保監會公布的首批可以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的23家商業銀行中,完成對接測試的商業銀行名單已公布在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http://si.12333.gov.cn/),可通過該平台和電子社保卡等渠道查詢。

  參加人申請開立個人養老金賬戶需滿足以下條件:在中國大陸境內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未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參加人未開立過個人養老金賬戶。(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