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唐京濱城際鐵路轉入全線運行試驗階段

2022年11月27日08: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唐京濱城際鐵路轉入全線運行試驗階段

11月26日上午9時25分,隨著D6601次試驗列車從北京站開出,標志著京唐京濱城際鐵路正式接入北京站,開啟北京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辰站的全線運行試驗階段,並與津秦高鐵連通,在北京至秦皇島間進行拉通試驗,計劃每日開行9對列車按圖運行試驗。

“我們經過嚴格考核,精心選拔了40名理論知識扎實、駕駛技術過硬、具有較強應急處理能力的動車組司機。他們將沿線9座車站、9座中繼站、10座橋梁的運行狀態都牢記心中,將通過精准停靠、精心駕駛,高質量完成京唐京濱城際鐵路聯調聯試和按圖試運行階段的各項任務。”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唐山機務段副段長趙建軍介紹。

此外,鐵路唐山站、天津站和唐山車務段還分別對沿線燕郊(高鐵區)、大廠、香河、寶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京唐場)、寶坻南、北辰等車站內的檢票閘機、顯示屏、候車座椅等客運服務設備設施進行了調試,將嚴格落實站車聯控、疫情防控要求,組織客運人員按照開通運營的作業標准,反復對行車、客運等作業進行培訓考試和模擬演練,做好京唐京濱城際列車的開行保障。(記者 萬紅 通訊員 岳陽 李小強 李樹野)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