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薪芒行動-青年創新評選”擘畫汽車產業創新發展新藍圖

2022年11月28日15:30 |
小字號

日前,由中央企業團工委、中央企業青年聯合會指導,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聯合汽車企業及高等院校共同主辦的“汽車青年薪芒行動”2022年汽車行業“青年創新評選”自開啟以來,受到業界的廣泛關注。此次“青年創新評選”以創新為核心能力,深度聚焦熱點創新領域。充分展示了行業青年的創新新思路、新成果﹔展現了各參評單位的新風尚、新活力的精神面貌,為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動能。

創新是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核心,是企業賴之以強的動力所在。此次創新項目評比活動充分展示了各大車企青年人才儲備的強大力量。活動一經發布,就迅速收到了大批企業的踴躍報名,車企青年人才強勢集結,洞見汽車行業未來技術方向,角逐入圍榜單。這是一場行業創新技術的全新圖譜。截至目前,“青年創新評選”已正式完成初評階段,經過嚴格公平的層層篩選,對參賽作品進行多維度考核,以確保評選過程公開透明的權威性。

科創氛圍正濃,創新驅動戰略。隨著15名初評環節入圍復評的通告發布,可以看到圍繞輕量化車身開發、5G遠程遙控駕駛系統及產業化應用項目、全功率燃料電池整車及系統關鍵技術開發與應用、零束智駕控數據閉環項目等多個領域項目迸發出前所未有的創新力量,“數字”、“5G”關鍵詞高頻出現,進一步為創新融合汽車產業發展開啟新的篇章,形成百花齊放的良好創新局面。

來源: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