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123”工作法 績效考核促發展

2022年11月28日16:5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緊緊圍繞稅收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不斷強化績效管理,通過踐行“123”工作法,充分發揮績效管理的“指揮棒”和“推進器”作用。

成立一個“小組”,推動重點工作落實落地。成立由“一把手”任組長的績效工作領導小組,以堅強有力的組織領導確保黨建和績效責任層層壓實、作用層層發揮。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政治機關建設、正風肅紀等重點事項納入區局考評工作。建立領導小組例會、工作動態通報制度,針對創先爭優、納稅人滿意度、退稅減稅政策落實等重點工作,協同各部門聯動配合,凝聚起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落實兩份“表單”,確保重點工作有效推進。充分發揮績效管理主抓手作用,加大督辦力度,確保各項工作開展有力、落地有聲。“提醒單”由考核考評科向指標承接部門發出,及早告知各部門指標期限,及時跟進績效指標任務完成情況。“督辦單”對完成進度慢、質量不高、效果不好的工作進行通報,並由績效工作組和分管領導督辦落實完成,進一步營造“鼓勵先進、鞭策后進”的干事創業氛圍。

召開三類“會議”,分層次推進績效管理。面向全局組織召開績效工作會議,總結績效考評情況,通過分析工作情況進展、明確整改落實具體路徑,為重點工作的深入開展明確了方向。召開專題會議,組織科級以上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確保全局上下深刻領會核心要義、准確把握精神實質,調動全體干部積極性主動性,促進各項稅收工作提質增效。召開績效推進會,由區局黨委班子成員與分管部門參與,逐條研究各部門承接的市局考評指標,並研究下一步工作舉措,做到績效工作與重點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實,使績效管理成為創先爭優的強勁動力、事業發展的有力支撐。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