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系統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開班

2022年11月29日12:33 |
小字號

天津市稅務系統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開班

天津市稅務系統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開班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11月28日上午,天津市稅務系統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開班,市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張連祥同志主持開班式並講話。

此次培訓班邀請市委黨校張亞勇教授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行動綱領》為題作專題輔導。張亞勇教授圍繞新時代10年成就推動我國邁上新征程等5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解讀,並詳細闡釋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實現路徑,為參訓同志進一步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開拓了思路,指出了方向。

張連祥同志在開班動員講話時指出,舉辦全市稅務系統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是市局黨委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旨在以“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帶動全系統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引導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通過學習培訓、深入研討,進一步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鮮明主題,深刻領會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始終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表示,各單位黨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此次專題輔導為契機,專題研究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主要負責同志要以上率下,帶頭學習,同時督促班子成員認真落實培訓要求,高質量完成學習研討任務﹔全體參訓學員要下大氣力做好“結合”文章,聚焦市局黨委年初制定的“三項重點工作”,聚焦歲末年初各項重點工作,學用貫通、學以致用,切實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轉化為推動天津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據了解,此次培訓班還圍繞“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這一專題進行集中研討,學員們結合自己分管工作和收獲感悟,對推進稅收現代化的路徑方向進行分析展望,將稅收現代化置於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和實踐發展中進行新的考量,確保天津稅收現代化事業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不斷邁進。

開班式以線上視頻形式舉辦。市局班子成員,系統處級領導干部,基層單位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代表,先進典型代表參加了開班式。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