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首批全國示范智慧商圈公示 天津佛羅倫薩小鎮商圈上榜

2022年11月30日09: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佛羅倫薩小鎮商圈上榜

  近日,商務部公示了首批12個全國示范智慧商圈和16個全國示范智慧商店名單,天津佛羅倫薩小鎮商圈、創意米蘭時尚生活廣場分別上榜。

  據了解,今年,商務部組織開展了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創建工作,推動傳統商圈和商店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此次入圍的佛羅倫薩小鎮商圈是天津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重要消費地標之一,由武清區前進道沿線的佛羅倫薩小鎮、V1汽車世界、創意米蘭時尚生活廣場等多個商業體構成,佔地面積約90萬平方米,已初步形成名品創新消費、汽車創新消費、幸福產業消費三大集群。2021年,商圈客流超過1000萬人次。

  目前,佛羅倫薩小鎮商圈內的商業綜合主體均配備客流監控分析系統、停車管理系統、智慧樓宇能源管理系統、智慧商圈大會員系統等。其中,智慧AI終端(景區商用機器人)可提供電子地圖導覽、咨詢、指引、信息發布等服務。此外,商圈還利用AR、VR、人工智能等技術,為顧客打造消費新場景和新業態。(記者 馬曉冬)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