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全國賽在天津開幕

2022年11月30日09: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全國賽在津開幕

  2022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全國賽11月29日在天津開幕。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是國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參賽企業質量最好、影響力最廣的賽事之一。本屆全國賽陸續在天津等4個城市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開展比賽及配套活動。據悉,“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 三個賽道全國賽入圍企業279家,將被分成3個初創組、6個成長組同時進行項目評審。

  在全國創新創業大賽的引領帶動下,我市已成功舉辦10屆市級創新創業大賽。據統計,有近1.2萬家企業和團隊參加市級大賽,890余個項目獲得大賽獎勵,總金額超7880萬元﹔140余個優秀項目在全國總決賽上獲獎,獲得投資、融資額超20億元。丹娜生物、一飛智控等一大批充滿創新精神、技術領先、成長迅猛的優秀科技型企業在大賽中脫穎而出。

  作為本次“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全國賽舉辦地, 天津濱海高新區先后獲批建設工信部新能源(儲能電池)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科技部新能源產業集群試點。在新能源方面,濱海高新區積極構建涵蓋動力電池、光伏、風電三大產業鏈條及N個前瞻性新賽道的“3+N”新能源特色化產業體系。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區新能源產業產值達到266億元,佔全市28%。同時,集聚了力神電池、巴莫科技、中電科十八所等一批龍頭企業。(記者 張璐)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