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師大學子獲第七屆“學憲法 講憲法”演講比賽高校組冠軍和最佳表達獎

2022年12月02日10:09 |
小字號

近日,由教育部主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全國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和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共同承辦的第七屆“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演講比賽全國總決賽落下帷幕。天津師范大學法學院2019級本科生徐文濤榮獲高校組冠軍和最佳表達獎。

據了解,本次比賽分為主題演講和命題演講兩個階段,來自全國的160名選手在各地分賽場通過線上方式參賽。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徐文濤以生活中的故事為切入點,闡述了憲法對我國醫療衛生事業和公民生命健康的保障。在以“國家保障”為主題的命題演講環節中,徐文濤列舉了生活中助老、敬老、愛老的故事,分析了憲法對“國家建立健全同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的社會保障制度”的規定和對人權的保障。

天津師范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長期以來,天津師范大學法學院高度重視學生法治素養的提升,以法治素養歷練基地為依托,開展“弘揚憲法精神,樹立法治信仰”系列法治宣傳活動,精心策劃、舉辦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演講比賽。廣大學子以賽促學、以學促行,在比賽中學習憲法知識,樹立憲法意識,塑造憲法精神。接下來,法學院將持續開展憲法學習宣傳教育主題活動,引導學生爭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

來源:天津師范大學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