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理工大學: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下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校園

2022年12月07日10:43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天津理工大學採取“三維並進”方式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創新宣傳宣講形式,深入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校園,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運用“一支畫筆” 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程

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課教師面向藝術學院師生做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時間融入藝術類專業課程,幫助藝術學院師生理解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內涵,激發創作靈感。藝術學院師生通過專業課程作品制作,將理論學習與專業學習相結合,用好手中畫筆,把學習領會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和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融入到繪畫教育教學實踐中,描繪鄉村振興壯美畫卷。

打造“兩個專欄” 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網絡

學校黨委宣傳部聯合馬克思主義學院策劃推出“師生話盛會”系列微訪談欄目,以“柯彤心理話”新媒體平台為載體,錄制視頻,通過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開展網上宣傳宣講,充分發揮網絡思政育人作用。邀請思政課教師、專業課教師、青年學生等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開展深入交流學習,進行全方位、立體化、多角度地宣傳解讀,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全面完整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學校黨委宣傳部還聯合相關單位策劃推出“共學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系列微視頻欄目,開展網上宣傳宣講,結合不同學院、不同學科專業特點,邀請來自不同層面、不同專業的教師、學生帶領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並結合工作和學習實際就如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落細談想法談體會談舉措,共同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校落地生根。

開展“三項集中” 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思政課

馬克思主義學院堅持“馬院姓馬、在馬言馬”的鮮明導向和辦學原則,充分發揮“第一學院”“第一學科”“第一主課”的示范帶動作用,通過“集中培訓——集中備課——集中宣講”的模式,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馬克思主義學院先后邀請中央黨校張佔斌教授、清華大學艾四林教授、中國人民大學楊鳳城教授等學術界知名專家為思政課教師舉行專題輔導,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導和幫助﹔黨的二十大召開后,該學院第一時間組織思政課教師開展集體備課,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點,深入研究、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更新教學內容、創新教學方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帶著熱氣進課堂﹔在集中培訓和集體備課的基礎上,思政課教師精心選取宣講主題,列出37項宣講菜單,以“點單——派單”的方式集中開展宣傳宣講,用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和青年學生的話語體系,將黨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時間送到學生身邊。

來源:天津理工大學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