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年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業評審結果公布

2022年12月08日10:0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和天津食品集團分別入選

  近日,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等8單位公布了2022年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業評審結果,天津等15個城市入選示范城市,天津食品集團與國內其他105家企業入選示范企業。

  該評審由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人民銀行、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及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等8家單位共同組織實施,入選城市與企業在產業鏈供應鏈發展方面具有創新引領、協同高效、綠色低碳、彈性韌性優勢。

  天津食品集團近年來努力打造“從田頭到餐桌”的縱貫一二三產的食品全產業鏈條,建成集現代農牧漁業、食品加工、倉儲物流及商貿流通於一體的大型綜合食品產業集團和民心工程龍頭企業,被世界品牌實驗室及其獨立評測委員會評為“2022年(第十九屆)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位列298位。

  天津食品集團充分利用自身擁有的國有農牧場、糧食和食品加工基地、老字號品牌等傳統優勢與身處天津擁有的港口、自貿區區位優勢,並發揮保加利亞海外糧倉的作用,不斷拓展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在完善建設供應鏈過程中,注重信息化建設,2021年建成的“數字天食”可對全集團供應鏈採購、生產、庫存、銷售等大數據進行實時掌控。2021年,天津食品集團還專門成立供應鏈集團公司,整合全集團資源買全球、賣全球。目前,供應鏈集團公司的萬噸冷鏈基地項目正在緊張建設中。(記者 吳巧君)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