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冶天工天津智芯港項目部開展冬季消防安全專項行動

2022年12月08日11:1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項目人員的防火意識,消除火災隱患,筑牢項目安全生產防線,為施工生產創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近期,中冶天工天津智芯港項目部開展冬季消防安全專項行動,通過消防培訓、消防檢查、消防演練等,切實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確保項目安全生產。

消防培訓,提高意識。項目部對全體管理人員開展消防專項培訓,對相關消防管理制度及規定進行詳細解讀,對火災的預防和應急、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識進行講解。此外,會議對近期各地發生的火災事故進行通報,對火災發生的原因進行分析,教育項目全體人員要深刻吸取教訓,切實增強消防意識,加強消防安全管理,筑牢項目“防火牆”。

消防檢查,消除隱患。項目部安全管理人員對項目現場進行專項消防檢查,重點對消防器材配備、臨時用電、動火作業、材料堆場、危化品使用及存儲等進行認真檢查。同時對生活區電器使用、應急照明、消防通道、煙霧報警等進行檢查,對檢查發現的隱患責令當場進行改正。項目部表示,將嚴格按照消防管理制度開展定期消防檢查,及時化解火災風險隱患。

消防演練,提升技能。項目部開展冬季專項消防演練,通過實戰提升項目員工的火災處置能力。在演練中,項目安全管理人員向參加演練人員詳細講解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等。隨后,項目員工進行現場實操,重溫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領。消防演練切實提高了項目員工的防火意識和滅火技能,增強了員工在火災中的自我保護能力。

下一步,中冶天工天津智芯港項目部將嚴格按照安全管理的制度和要求,時刻緊繃“安全至上”這根弦,把冬季安全生產工作放在首位,不懈怠、不鬆勁,徹查隱患、不留死角,強化擔當、履職盡責,切實提升項目整體安全管理水平,確保項目施工生產安全穩定。

來源:中冶天工集團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