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考試院發布研考借考提示

2022年12月09日11: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考試院發布研考借考提示

  12月8日從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今年12月24日至26日舉行。為幫助部分考生解決赴考的實際困難,實現“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研考”工作目標,按照教育部統一部署,市考試院發布天津考生借考有關事宜提示,符合條件的考生可提交申請。

  根據提示,借考考生條件為:已選擇天津市報考點(報名號前兩位為“12”)並已完成網上確認,當前仍滯留在外省且返回天津確有困難。考生可於12月8日上午8時至10日上午8時,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填寫借考信息並提交申請。借考意向省份審核通過后,統籌安排借考事宜。考生可於12月14日起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查詢借考申請結果。

  市考試院提醒:擬申請借考的考生,需密切關注借考申請的時間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借考申請相關工作,逾期不再辦理。擬申請借考的考生,需慎重考慮是否申請借考,借考申請一經審核通過,考生原考位安排將被取消,須服從借考省份組織安排。報考天津美術學院、天津音樂學院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專業)的,考生務必提前與招生單位聯系,確認是否允許借考。考生已身在報考點所在省份的,不安排跨省借考﹔天津各報考點之間不安排借考。考生如有疑問,可通過電話向原報考點咨詢。擬在天津市借考的考生,需按照原報考點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的相關要求和安排進行借考申請。

  市考試院同時提醒:在津報名考試的各位考生,需保持手機聯系暢通(報名時填寫的手機號如有變更,需在“健康監測小程序”中更新),及時查看報考點通過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發送的站內消息提醒﹔隨時關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微信公眾號、招考資訊網及報考點發布的相關要求。選擇天津報考點、當前已在天津的考生,需安心准備在津參加考試。(記者 姜凝)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