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五屆天津市大學生信息技術“新工科”工程實踐創新技術競賽決賽雲端舉辦

2022年12月13日11:3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13日電 日前,第五屆天津市大學生信息技術“新工科”工程實踐創新技術競賽決賽雲端舉辦。大賽以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和新模式所催生的新工科為主線,致力於推動以信息技術為核心、以創新與工程應用為主題的多學科交叉融合。

來自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學院等,京津冀22所普通高校的615支代表隊參賽。最終評選出 275項獲獎作品,其中,一等獎62  項、二等獎91項、三等獎122項。

本屆參賽作品多聚焦社會熱點話題。其中,天津師范大學作品《基於Niagara技術的低碳校園管控系統》通過開發設計面向高校校園的智慧能源管控系統,實現了食堂、教室、浴室、宿舍等多場景的節能減排低碳校園管理,將教育和低碳智聯技術有效結合、均衡發力。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參賽作品《疲勞駕駛視覺檢測及預警系統設計與實現》基於計算機視覺與深度學習技術,利用視覺傳感系統自動判斷駕駛員的疲勞駕駛狀態,並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排除道路及交通安全隱患,提升出行安全指數。

大賽協辦方天津啟誠偉業科技有限公司宋立紅董事長表示,大賽的舉辦助推形成“產業、行業、企業、職業、專業”五業聯動,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我們鼓勵支持大學生通過實踐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提升理論聯系實際的能力,為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創造有利條件。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