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民航大學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2年12月21日10:27 |
小字號

近日,中國民航大學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以“雲端相約”的形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合作備忘錄內容,雙方將聚焦機場、空管、飛行等民航重點領域,開展航空國際化人才培訓,聯合舉辦培訓課程、研討會和進行師資交流。

香港機場的高效率運行、安全運行水平及貨運水平在亞洲甚至全球領先,充分展現出香港民航在全球的戰略地位和樞紐地位,也充分展示了香港民航在全球民航系統中做出的杰出貢獻。中國民航大學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成為戰略合作伙伴,進行深度合作。雙方可以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強強聯合,通力合作,利用各自優勢和經驗,在機場、空管、飛行等民航重要領域,共同開展國際化人才培養。中國民航大學和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作為內地和香港重要的國際民航組織升級版航空培訓項目成員,通過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發揮雙方在國際航空培訓領域的重要影響力,共同服務民航強國戰略,為全球航空事業的發展提供重要人力資源支撐。

中國民航大學建校71年來一直按照黨中央、民航局黨組的要求,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致力於培養科技創新、專業技術、國際化人才,學校在71年的開拓進取中,已成為中國民航專業技術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的最高學府、主基地和主力軍,在民航各個領域擁有很多優秀校友,在傳承民航文化、厚植家國情懷方面擁有豐富的教育資源,學校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民航業發展,助力內地與香港深化民航領域的交流合作,支持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國民航大學“十四五”規劃中提出,要共同搭建多種形式的聯合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平台。通過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於充分借助香港民航優質教育資源優勢,提升中航大機場運行和空管服務等領域高水平培訓師資隊伍建設,擴大民航國際培訓規模,輸出中國經驗和中國模式,加強學校航空人才培養的國際影響力。(栗鴻琨)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