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建立境外職業資格認可目錄 支持境外人員創新創業

2023年01月04日10:4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支持境外人員創新創業

  從市人社局獲悉,為全力建設人才強市,加強人才國際交流,天津建立《天津市境外職業資格認可目錄》(以下簡稱《目錄》),支持更多境外專業人才來天津自貿試驗區創新創業。

  持有《目錄》內境外職業資格的人員,可以按照相關規定在天津自貿試驗區(含聯動創新區、聯動創新示范基地)提供專業服務,其境外從業經歷可視同境內從業經歷。其中,持有証券領域境外職業資格的人員,需符合証券監督管理部門的其他要求。持有規劃領域境外職業資格的人員,從事相關領域專業技術工作,符合相應職稱系列(專業)層級基本標准條件的,可對應為高級工程師。

  持有《目錄》內境外職業資格的外籍人員在辦理工作許可時,可不受學歷、學位、工作經歷限制,年齡可放寬至65周歲(高精尖產業領域可放寬至70周歲),符合外國高端人才(A類)條件的,可辦理5年以內的有效証件。符合條件的高層次外籍人員可辦理人才簽証確認函。

  持有《目錄》內境外職業資格的外籍人員,可憑工作許可辦理有效期5年以內的一次、兩次簽証或居留許可,符合條件的納入辦理永久居留便利通道,口岸簽証政策恢復后,可以按照有關規定向公安機關口岸簽証部門申請口岸簽証。

  鼓勵天津行業部門、企業事業單位在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子女入學、社會保障、評價激勵等方面,對持有《目錄》內境外職業資格的人員給予支持和保障。(記者 李楊)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