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建議丨天津網民呼吁會計繼續教育應免費 官方回復:可多途徑免費取得學分

2023年01月09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9日電(孫翼飛)近日,有天津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會計繼續教育應免費,獲得官方回復。

該網民表示,在天津會計人員每年都要進行繼續教育,至少收費60元/每年。“每年的課程並不是那麼符合個人專業需求,卻增加了費用負擔。而個人的專業提升,還需要另外花錢購買其他相關課程。已知很多其他省份都是不收費的,是否可以增加一些免費的繼續教育渠道,比如從天津市內一些學校直接獲取相關財會課程以及公需課程,取代隻能從收費機構購買……總之,如果繼續教育是針對性專業提升課程,那麼收費機構提供的課程根本滿足不了各個階段會計群體的提升需求﹔如果是充電復習通識類課程,那麼完全不必收費。請領導考慮。”

該網民留言截圖

該網民留言截圖

對此,天津市財政局予以該網民詳細回復:

一、根據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的《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第十六條 會計繼續教育機構應當認真實施繼續教育教學計劃,向社會公開繼續教育的范圍、內容、收費項目及標准等情況”規定,會計繼續教育允許收取費用。

二、目前,我市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收費標准分為二類:一是,完成公需科目和專業科目共計90學分,費用60元﹔二是,完成專業科目60學分,費用40元。收費標准從未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提高,一直處於較低水平﹔且費用可以由單位的職工教育經費負擔。

三、根據《天津市財政局關於做好我市2022年度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的通知》(津財會〔2022〕1號),其中附件二《天津市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學分計量及登記方式》,您可以通過承擔課題、發表論文、出版書籍、參加考試等方式,經過審核確認后,免費折算取得學分。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