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組織開展稅收調研報告評比競賽

2023年01月11日15:23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組織開展稅收調研報告評比競賽,在前期稅收調研和“以稅資政”工作基礎上,評選出了一批高水平高質量的調研精品,為研究和探索解決稅收工作中的難點、熱點和堵點問題提供了新思路、新舉措。

此次競賽共收到各部門稅務干部投稿29件,經初審篩選出20篇調研報告進行集中評審。評審評分採用盲評形式,所有入選的調研報告隱去撰稿人信息進行編號,由評審小組成員按照統一標准,從選題立意、調研情況、問題分析、表現形式、應用價值五方面依次進行量化打分,再按照分數高低進行排序確定評選結果。經過選拔,最終,收入核算科陳陽的《厚植優勢 補足短板 打造全周期金融服務體系--天津市銀行業稅收分析報告》獲得2022年度調研報告一等獎,管理四科李侃、稅政管理科劉超獲得2022年度“以稅資政”調研稿件一等獎,辦公室、稅政管理科、管理四科獲得優秀組織獎稱號。

此次稅收調研報告評比競賽是第三稅務分局堅持問題導向,用高質量稅收調研成果解決實踐問題的一次積極探索和有益嘗試。下一步,第三稅務分局將進一步發揮“全國稅收調研基地”的基礎優勢,將稅收調研工作擺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建立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稅收調研工作機制,全力打造一批稅收調研精品佳作,為稅費中心工作提供強大智力支撐。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