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周鴻祎連任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新任期將繼續聚焦數字安全領域

2023年01月18日16:2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周鴻祎連任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新任期將繼續聚焦數字安全領域

  1月17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其中,三六零集團創始人周鴻祎再次連任全國政協委員。早在2018年,周鴻祎就以九三學社界別的代表人士成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此前,周鴻祎委員已連續5年出席全國兩會,提交了17份與“安全”相關的政協提案。其中,“安全”一詞在他的提案中出現了682次,涵蓋城市安全、關鍵基礎設施安全、工業互聯網安全、車聯網安全、信創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國家級安全大腦建設、漏洞管理、安全人才培養等多個領域。相關部門也多次對周鴻祎委員的建議給予了肯定,並積極推動相關工作的落實。

  今年是周鴻祎作為新一屆政協委員履職任期的第一年,他的提案還將繼續關注國家與行業熱點和重點問題,並聚焦數字安全領域,不斷為安全行業發聲。作為數字安全行業的“代言人”和數字安全龍頭360集團的掌門人,周鴻祎還將帶領360幫助我國解決長期以來“看不見”國家級網絡攻擊的卡脖子難題。目前,360就累計捕獲了50個境外APT組織,並公開披露了某大國對我國長達8-10年的滲透攻擊和網絡攻擊西北工業大學事件,打破了西方強國在我國網絡空間來無影去無蹤的歷史。

  今年,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和信息化建設投入有望終於迎來正常周期,也讓數字安全需求井噴式增長,行業即將迎來戰略窗口期。業內人士指出,近期工信部等十六部門發布關於促進數據安全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也讓安全行業有望駛入快速發展的快車道,迎來拐點。作為數字安全的領導者,周鴻祎委員表示,將在接下來的任期中,提出高質量的提案,積極反映行業發展的各種問題和訴求,架起政府與行業、企業溝通的橋梁。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