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鐵路各站迎來春運返津客流高峰

2023年01月28日09: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客返津 平安順心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天津鐵路各站迎來了春運返程客流高峰。在天津站,陸續返津的旅客拎著大大小小的行李,步履匆匆,車站裡熱鬧非常。

  “您好,公交站您從南四出站口出去,上到地面層就能看到”“出租車在地下一層”……1月27日是春節假期最后一天,當記者在天津站南四出站口見到客運值班員郭祥磊時,他正和同事們一起引導組織旅客快速出站。

  從大年初五開始,春運返津客流開始逐漸增長,郭祥磊和同事們更忙了。“初五當天客流明顯增加,天津站到達旅客有4萬多人次。初六上班返程客流達到了高峰,有5萬人次左右到達。”郭祥磊說,為了實實在在服務好返程旅客,車站一方面增開臨客,增加了加格達奇終到天津站等臨客以及北京、山東、東北方向的過路列車﹔另一方面,開啟開全出站口閘機,加派工作人員,確保旅客平安有序出站。

  環顧四周,車站內旅客們來來往往,出站口和服務台等處都增派了工作人員隨時解答旅客問詢,不時還能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噴洒消毒液……

  天津站客運業務科業務指導朱海笑介紹,預計將持續迎來返程客流。“估計從大年初七開始到正月十五,返程客流都將保持在高位。這期間,天津站日均到達客流預計在3到4萬人次左右。從正月十五開始,返城務工流、學生流將大幅增加,到那時,天津站日均到達客流將維持在5萬人次左右,最高峰或將達到約6萬人次。”朱海笑說。(記者 萬紅)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